昭儿.

一个配音的崽,视频侵联系我删

梧桐巷-柳莺莺篇

“终是那唐生是个薄情郎—”


柳莺莺可是男女都追捧的名角,仔细听下来她每场戏,都讲负心汉抛妻弃女,百姓们也听不厌,她想传递些什么倒也没人细想,可这有天柳莺莺的苦被人解了,她却连夜奔走去往梧桐巷


“等等,这里不收无欲之人,若是寻人便可以回去了”说话的人,全身上下皆被捂得严严实实,连同一双眼晴倒不知是不是真瞎,冷烈的声音,如同冬日夜里的凉意没有一点温度…


“你怎知我无欲?”柳莺莺卸去了浓妆,面容清秀脱俗,虽生得一双桃花眼却不妖艳,朱唇轻启声音温软沁人心脾。

 

 “姑娘这一身香粉味便不俗,听说寻欢阁的每位角发放的粉都添有同一物,这香虽清香,细闻还是有欢榆木的味道”


“碰巧我也知道些姑娘的事迹”语毕那人微微抬头

 

    “我对财有欲!”

 

“姑娘就算不在寻欢阁也完全可另谋生路,钱财自然…”

   

   “我对人有欲”柳莺莺不想听他废话

 

      “听闻姑娘只卖艺,从不卖身,若是寻人请回吧”

  

  “我…”柳莺莺试了那么多能想到的贪欲都被一一驳回

  

“既然进这里有这种说法,我自是要遵守,但你可否把左臂给我看看”那女人说着便也微微向前探着身子,一双好看的眉目盯着那男人的左臂。

    

男人的左臂,也如同他面容一样,缠紧了黑色纱布,微微露出古铜色的紧致肌肤,粗壮而有力,但一看这左臂,在细打量这人,却真似见不得人一般,一件黑色短袖开衫软夹,下摆尽数掖于那宽松的亵裤,那红色灯光之下更是显旧


“哈哈哈哈,我的左臂有什么好看的?倒不如看看姑娘那纤纤玉手,那…身姿…”男人饮了口酒,习惯性用左臂擦了擦嘴,胡须很长很零乱,似好久都未刮过,这最后半句说完,便见他唯一露出的嘴,微微上扬

  

“你明知道我讲的是什么”柳莺莺倒也是急了,不倒更是有些慌了,这若不是他那会是谁呢,可如今他这样子,也让她不敢辨认。光阴荏苒,白驹过隙,当初和现在谁又能还保持着如初的心情呢?

   

红色灯笼下照的人更加白皙,这白却是冷白,和柳莺莺现在的心情一样…

   

那男人沉默了会才开口“姑娘快回去吧,天快亮了,这里没你找的人,也没你要还愿的人”

    

柳莺莺不打算做多纠缠转身便走了,后来只知这名角为自己赎了身,做起了酒馆买卖,也知从此梧桐巷每日都有几坛酒在巷口摆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《梧桐巷-柳莺莺篇》

评论

热度(1)